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凝視那不落的楓葉


陳美惠女士和她的國畫作品 (鄭春鴻攝)
 生命的真諦:永遠不要放棄希望

/ 陳美惠

從每日習畫之中,深深的體驗到生命其實和作畫並無二致,人的生命就如同一張畫紙。一張畫紙只值區區幾元,若肯細心、耐心的去畫,又肯費心的去整理,就有可能畫出耐人玩味而又價值連城的珍寶。拿生命與一張空白的畫紙一樣,又有何分別呢?一個人可以用心的去思考如何將自己的生命過得有意義、生活過得很愉悅,其道理就如同做畫一樣,每個人都可以耐心與細心的把自己的心願達成,令生命發光發亮。

扶持
將自己的餘力來與他們互相扶持、互相勉勵,如果每人都有如此想法,那麼,病就會痊癒,因為心有找到支撐點。

當人被檢查出來身體長了惡性的腫瘤時,驚恐是很自然的,甚至會恐懼得全身發抖、手腳冰冷;懼怕這個小小的東西不知將對自己的身體造成何等的傷害與折磨時,若同時又不幸遭到家人遺棄所造成的痛苦與悲哀時,我願和你互相扶持、互相勉勵。
一個人獨自走在黑漆漆而又伸手不見五指的晚上,路又坎坷不平時,我很願意和你結伴同行,有個人同行比一人獨行,心裡會覺得好多了。因為我也很渴望有人與我同行並扶持我。每個得到癌症的人不免心中暗暗擔憂,我到底還有多久可活?還有沒有可能多過幾天正常的生活?其實想東想西對自己一點幫助都没有,反而會讓自己的精氣神耗光,免疫力降低。重點是我們不必去擔憂這個,該思考的是,我可以用有限的餘生,來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同時去幫助需要幫助與扶持的人。
二十二年來,我因癌症進出醫院不知多少次,每每看到很多比我更不幸更嚴重的病友時,心中很不忍,也深深為他們悲傷,由此也安慰自己,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自己仍是屬於較幸運的一群,實不必要為自己憂心忡忡,該將自己的餘力來與他們互相扶持、互相勉勵,如果每人都有如此想法,那麼,病就會痊癒,因為心有找到支撐點。

心念
一個人心中絶對不要有「我是病人」的感覺或想法,一但心中有這念頭,不病也會病

一切唯心造,當人內心中有個真誠的心願時,這股力量是非常大的,它會將一個人的心願推行到成功的地步。心念產生信念,信念產生推力,進而成為實相。
這些年來,我每日醒來時的第一件事是許願,並祝福自己。許的願是:我還要活十年,健健康康、快快樂樂,那麼所許的願永遠有一個十年,因為『今天』是永遠都存在的。我祝福自己的是:我俱無限的健康、無限的生命力、無限的創造力、無限的愛、無限的智慧,每日在各方面都會有更高的成就,好日子即將來到。每每在心靜下來時,常默念這幾句話,這將會令自己體內的潛在自癒系統啟動,配合醫生的治療,每個人都能拾回自己的健康。
一個人心中絶對不要有「我是病人」的感覺或想法,一但心中有這念頭,不病也會病,因為你的心已病了,身體自然就病。這些年來,我已跌倒在『癌』的世界中兩次,但已總算學會怎麼跌倒,怎麼爬起來,絶不投降(蓋第二次檢查出時已三期末),而且挺直腰桿的傲視『癌』。
這種的心念只有自己去體會與實行,所謂天助自助之人,心裡如果不去面對,任何人想幫都幫上忙,人只要有想通的時候,那時就有福了!那就是你已得到潛意識深處的自癒與求生的本能。但是再三叮嚀的是一定要與醫生配合,該如何就醫,就一定要遵醫囑。
我也曾從內心非常恐懼、絶望與徬徨無依中,那種由內心無法形容的苦境裡,漸漸調整成平和與包容,現在甚至還感到欣喜,因為心念的調整,令我找到生命的實相,同時救了自己,也令醫生可以鬆口氣,與安慰又救一人。誠所謂一切唯心造,若自己要過得健康快樂,一定會得到。
反之,若天天惦念自己的病,不用想就可知會得到什麼。一個人若有自信,則任何苦難病痛都不會被壓倒,一切苦難病痛都能迎刃而解。一個人要活在當下,當日的每分鐘裡,保持快樂的心情,心情自會慢慢輕鬆,情緒會獲解脫,壓力就自然會緩緩減輕,由此循環中,全身的細胞就會活化起來,身體在無形中會健康起來。每個人身上的有益細胞比壞的細胞(一小撮)多幾百兆個,因這少少的壞細胞在已活化起來的細胞群中就引不起很大的作用,所以每個人都應該活得很健康的,也不該生病。
希望

世上永遠是有奇蹟出現,妳不會有事的。

以下有二則聽聞來的有關心念的感人事蹟,轉述與大家分享與互相勉勵。
某醫院有位腫瘤科主治大夫,後來也不幸罹患癌症,她以此自勉並勉勵病人的事蹟中,有一則如下:
在她主治的病人中有一位年輕女孩,當她在六歲時已因曾罹癌,經治療後痊癒,但在她國三時又復發,而且病情危急,需立即住進隔離病房,唯恐被病菌感染。當時她已臨國中畢業典禮時,有一天這位醫生去巡房時,這女孩向醫生訴說她最大的心願是能去参加畢業典禮。這位仁慈的醫生經過考慮,認為就算把病人關在隔離病房,也難保她不會被感染,更難保她就能長命百歲,所以這位醫生就下決心冒險讓她去参加畢業典禮。
她告訴女孩,住院大夫不能給妳簽假外出的證明,我可以為妳簽,妳可以放心並快快樂樂的去參加畢業典禮。之後這位仁慈的醫生親自打電話與校方聯絡,告訴校方這女孩要去参加畢業典禮,希望校方能給女孩一個大奬,奬越大越好,而奬品的錢這位醫生要付。
當畢業典禮時,女孩的欣喜之情,無法形容。當她返醫院後,告訴這位醫生,她的一生中從未有如此的快樂與自信過。不料,僅短短的數日,她已由隔離病房轉入普通病房,而且奇蹟似的在短期中痊癒出院。所以快樂的心情可以令身細胞活化起來,並令身體健康。當然這孩子的畢業大奬最後是校方負擔,並未讓這位仁慈的醫生負擔。

在不知名的北方國度有家醫院中的一位女性癌症末期患者,住院治療已經持續很久,而且她也自感來日無多。有天晚上她做了一個夢,夢到有人告訴她,當她病房外的那棵楓樹的葉子落光時,就是她人生的終曲。因為北國的秋天即將進入冬天時,氣候很冷,樹葉是會落光的。
這位病人所躺的病床窗外正有一棵可以見到的楓樹葉子已凋落得很厲害,次日她非常悲偒,並告訴醫生昨夜的夢,這位仁慈的醫生告訴她,不要悲傷,人只要活著就永遠會有奇蹟出現。當晚這位醫生冒著寒冷的風,摸黑爬到樹上,動手腳把一樹枝的葉子固定住,次日他又去病房看這位病人時,他要她看窗外的楓樹,這棵樹所有的葉子都掉光了,獨獨有一枝椏的葉子,依然很強的在寒風中搖曳。 
這位仁慈的醫生告訴病人說:妳看,世上永遠是有奇蹟出現,妳不會有事的。結果這位病人竟奇蹟的好轉,而且痊癒的出院。由這兩則的事蹟給我們很大的啟示,心念實在是我們很大救星。願以聽來的這兩則事蹟,與諸病友分享,並互相勉勵,加油!

既使明天是世界末日,今夜我仍將在我的園中種滿玫瑰,讓清風明月與花香伴我走完最後一刻。願以此自勉並與諸癌友互勉,並致上無限的祝福。文中的一切是我多年來自我心理調整的過程,文字屬抽象,但相信癌友間有同理心及一把相同的KEY,當你在深思之後,定當能體會其中奧妙。

附記:
主任:您好!當我在情緒低潮時,你與我分享主賜的福、溫暖及愛,令我心中的感恩,非數言可表達,尤其當您送我主的聖像時,由主身上所發散出來的溫暖,充滿內心深處,令我深覺孤單早已遠離,永遠有人在默默陪我同行並扶持,心裡覺得好多了。附上扶持的簡圖一張,不知是否可用,我特地去請我的老師指導的,因以前未曾畫過這種畫。謹此致上深深的祝福與關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